垂死之昏的向日葵

*无意义,遗留大坑

"那是个不同于其他任何一次的黄昏,空气中弥漫着快要落下枝头的花的香味和土地上即将腐烂的腥甜气息。晚风正好能带着生命败落的气旋围绕着我,我拿着园丁的铁铲走到教堂后的墓地里。

第二个我透过教堂的彩绘玻璃怜悯地看着我,脖子上挂着东正教的十字架,表情全部掩盖在头巾的阴影下晦暗不清。远远能瞧见那飞快开合的唇瓣似是在不断吐出低声的祈祷。

第三个我惊慌失措地奔跑穿梭在一排排的墓碑中,双手拎起的长裙下摆沾染着些许芬芳的草汁。这个我突然转身,用恐惧的双眼看着眼前的空气,还未发出的尖叫被生生扼杀在喉咙口,匕首刺入胸腔的声音沉闷,血肉撕裂,我倒下时呼啸着飞出森林的群鸦成了那声未出口的呼喊。血液逐渐浸透了胸口的白色花边,像是一朵致命的芽苞冲破沉重身躯的桎梏盛开在夕阳下。

第四个和第五个我穿着黑色的殡葬者的衣服,利索又麻木地拖起第三个我扔进一个挖好的长方形大坑,我们的表情从始至终都如一滩死水。这时我也走向这两个我,我们互相点头致意,几秒后便都握紧了铲子开始工作,我们僵硬得跟广场上用来演戏的旧木偶没什么两样,只管一铲一铲地往坑里填土。这倒霉的第三个我的身影就这么随着叮叮当当的填挖声埋没不见了。

第六个我坐在空白的墓碑旁冷眼旁观,时不时用手里染血的匕首在碑上刻画,又割破了手指给字迹上色。此时繁星尚未缀满夜幕,天边还留着最后一抹暖黄色的余晖。

第七个我站在远处,在画布上忠实地画下了包括这一个自己在内的七个愚蠢的我,画架上挂着的灯发出朦胧的光。

夜精灵围着我们尖声大笑继而在空中飞舞不定,她们这群原始的森林的住民逐渐聚集,片刻便叫人眼花缭乱,就像是一场充满恶意的葬礼。恶魔不怀好意地微笑着露出嘴角尖锐的獠牙,背后漆黑的翅膀似乎能遮盖星月。当墓地浸入黑暗时,墓碑前有他留下的凋谢前极尽灿烂的向日葵。"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切尔特_66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