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主皮同居15题##苏联#

1.“晚上好。”高大的斯拉夫人进屋后脱下了外衣和手套。

他抿着嘴微笑,身后带着一整个沉默的冬天和铺天盖地的暴风雪的气息。

2.他就像是人人知晓的一种后劲十足的烈酒。

他是十足的沉默内敛,又用滚烫的思绪感染着我。

当他用昂扬的语调说话,仿佛有一团烈火似的激情在听者的胸口燃烧。

当我念起他被给予的名字,融金般的记忆便从洪流中被打捞起,在脑海中熠熠闪光。

3.他会在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悄无声息地走出屋子,醒来后我会看到花瓶里明艳的向日葵,和他被朝露微微打湿的发梢跟衣角。

4.晨曦照在酒瓶上反射出耀眼的光亮,青年坐在窗边,光线勾勒出他低垂的睫毛、高挺的鼻梁和嘴角朦胧的笑意,常年握着枪械而磨出薄茧的手拿起放在腿上的手风琴。“想听听以前的歌吗?”

5.靠在他身上一起看电影,《斯大林格勒》。

因为他在身边才有勇气看第二遍。这次想和他一起看。

6.“战场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绝望吧。”

“为什么?”

“因为正义不畏牺牲,爱情不畏死亡。”

7.“那个时候……德军围城的时候,你也在那里,在你的战士们身边,是不是?”

“……”

荧幕发出的时明时暗的光投到这个苏联人身上,他沉默着,像是在进行一场逆行于历史狂潮的哀悼。

8.“Я желаю вам удачи, товарищ.”

在影片里用来通讯的电波中断之前,他沉稳的斯拉夫卷舌音和电影的台词同时响起,之后就是炮火接连落下的轰鸣,和他更长久的沉默。

9.踏着无数战争的硝烟而来,见过各种各样的故事,那一定也见过,鲜血遍地的故事吧……

10.想要亲吻他夹着烟的修长手指,或是他喝下一口透明酒液后湿润的薄唇。

最想要碰触的是,他眼眸深处那个毫不掩饰激情与热烈,并且永远坚韧不拔的高傲灵魂。

11.“你曾是半个世界的信仰啊,亲爱的苏维埃。”

我仰起头来看他,他也微微侧过头看着我,玫瑰紫的眼睛里跳动着情绪不明的红色火焰。

12.“苏维埃的信仰曾鼓动过革命者火热的心,它也曾变为热烈的思绪在我深爱的土地上激荡,但它不能在我的国土被西方版图而来的敌人的铁蹄蹂躏时变为有力的武器,它也不能在我的国民生活困苦时把他们带向幸福。

“你已经知道了我的结局。我的错误如同我的希冀一般沉重。我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在这片土地上崛起的钢铁巨国,已经没有余力再去爱我的人民了,所以我注定会为人民所厌倦啊。这样说的话,还有谁会相信我最初的梦想呢。”

13.任何反驳他的话都显得太过无力,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握住他的手。我这么做的时候,他比常人略高一些的体温渗透进皮肤,让人觉得这双指节分明的有力的手可以带我去任何地方,打破任何不可能,实现任何人心中的乌托邦。

14.每次看到他的笑容我都忍不住想向他诉说我的思念,我在他像往常一样跟我道晚安的时候开口道,“再次来到我们的身边吧,再让这个世界看到你的火光,好吗?”

“……可是现在还不行呢。”

他只是继续带着平静的笑意摇了摇头,弯腰轻轻地用嘴唇贴了贴我的额角,就像是兄长在对待向他撒娇的妹妹,宽容又温和。

15.“伊利亚?”

门口的挂衣钩上少了他带些淡淡烟草气味的黑色大衣,桌上也没有放着他喜欢的红牌伏特加或是装着“莫斯科人”的烟盒,空气中暴风雪和火焰的气息消退了。

晨曦还是一成不变的晨曦,总是挂着笑容的苏联人却没有伴着琴声在窗边哼唱老歌——眼睑微垂,嘴角扬起。只是一束新的向日葵正带着露水在花瓶中开得灿烂。

“为什么你总让我难过?"

——他的离去就如同91年他的死亡一样让人措手不及。

评论 ( 5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切尔特_666 | Powered by LOFTER